AUTONET汽車日報
SUBARU專區

 
新七人座SUV呼之欲出,SUBARU正為新車命名煩惱中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4/2015星期四)
 
從2015年1到4月的銷售成績來看,SUBARU在北美市場賣出15.2萬輛各式新車,同比增長17.1%。若單以4月份來看,則是有著+17.9%(4.7萬輛)的亮眼表現。其中銷售車型的比重以都會休旅Forester、Outback、XV為最高,共達到70.9%,其次為房車、性能車Legacy、Impreza、WRX、STi等,可見SUBARU在美國SUV/Crossover市場的重要性,亦讓SUBARU在未來規劃完整的銷售陣容。

SUBARU Tribeca
細數SUBARU在北美SUV車型,都會休旅已有Forester負責,而目前火熱的Crossover,則是以XV為首,橫跨多功能用車市場需求。相形之下,多人座SUV就成了SUBARU在北美市場中的最大空缺,加上過往在美國銷售的Tribeca中大型休旅已在2014年1月停產,若不趕快遞補恐怕會錯失銷售良機。

好在2013年底時,SUBARU就已經傳出會延續Tribeca的銷售命脈,並以新SUBARU Global Platform(簡稱SGP模組化底盤平台)發展而來,只是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表問世,到現在原廠仍繼續保密。不過近期這輛七人座SUV有了最新發展進度,那就是SUBARU正在煩惱這輛車的新車名制定,以響亮的名稱來提高人氣。

據了解,採新SGP模組化底盤平台開發而來的新七人座SUV,由於整體尺碼都較過往Tribeca放大許多,且注入諸多SUBARU新技術。因此原廠打算以全新車名來販售,並目標美國多人座SUV市場而來。至於目前考慮的車名有Centauri、Cypress、Ascent、Meridian、Sojourn、Columbia等,但最終車名制定以及新車進度為何,SUBARU則一概不透露,但相信既然發展流程已經來到車輛命名,相信新車問世的時間也就近了。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