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SUBARU專區

 
JNCAP 2014-15年度最安全車款評比!SUBARU Legacy/Outback奪得桂冠
AUTONET記者:邱志翔(05/18/2015星期一)
 
有賴消費者意識抬頭,搭配與時俱進的法規修正,車輛安全以及降低交通事故致死率已經成為了全球車廠的共識,這也讓各區域性的官方所屬車輛撞擊測試單位成為了驗證車輛安全與否的指標,而一向相當重視安全的日本,近日便由國土交通省和汽車事故對策機構所主導的JNCAP公布了平城26年度(2014年)最安全車款。


根據日本交通省統計,2014年日本交通事故一共造成了4113人死亡,如何在車禍中減輕致死因素,甚至是提前預防就成為了關鍵,因此JNCAP撞擊測試除了是以實車撞擊結果來做評斷之外,包含安全氣囊、安全科技搭載、駕駛人輔助系統、兒童安全座椅、行人防護等都被列入評分的項目,滿分最高可達208分。




在日本政府與車廠的通力合作,使得每年JNCAP的車輛撞擊測試成績平均分數均有明顯提升,2014年度更是創下了歷史最高的182.5分,獲得五星評價的車款也占總數的71.4%。




而此回受測的13款新車中,就有10款車獲得了最高安全五星級評價,分別為HONDA Vezel、Grace、TOYOTA Harrier、Voxy/Noah/Esquire、MAZDA Demio/Mazda2、Axela/Mazda6、NISSAN Teana,其中SUBARU看稱最大贏家,不僅Forester、Levorg/WRX等車上榜,Legacy/Outback更是靠著188.8的高得分拿下車輛安全評比第一名。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