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ET汽車日報
SUBARU專區

 
油電動力打造全新走向,SUBARU發表Impreza Sport Hybrid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23/2015星期二)
 
一向以水平對臥渦輪引擎與全時四輪傳動給予車迷朋友硬派印象的SUBARU,在WRX性能車系自成一格之後,便完全將性能定位交由WRX車系發揮,除了Legacy/Outback捨棄渦輪動力從良之外,以往的Impreza也因為少了渦輪而變成了軟皮鯊,讓各車款之間的差異相當明確。在車款定位相繼確立之後,SUBARU如今也針對Impreza導入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在日本發表Impreza Sport Hybrid,成為繼XV Hybrid之後第二款SUBARU油電車型。


或許是為了延續以往Impreza所創造的話題性,Impreza Sport Hybrid的外型在性能與日式精緻之間取得相當好的平衡,造型突出且誇張的下氣壩採亮黑烤漆、搭配嵌入其中的LED日行燈相當完美的詮釋了Sport的車款命名,雖然缺少以往引擎蓋上的進氣孔,但卻透過17吋鋁圈造型與小型尾翼適度彌補了殺氣不足的缺憾。尾燈也因應Impreza Sport Hybrid的科技感而換上透明燈殼LED尾燈展現專屬魅力,此外內裝部分則以象徵環保的藍色作為主軸,搭配黑色鋼琴飾板與新型7吋螢幕多功能音響主機,具備如智慧型手機一般的觸控操作體驗。




動力方面則依然搭載SUBARU自行開發的Hybrid系統,由代號FB20的2.0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為基礎,搭配單具電動馬達與鎳氫電池模組,並單一配置Lineartronic無段變速箱與對稱式四驅系統。馬力部分SUBARU目前並未公開詳細性能規格,但預估將不會與XV Hybrid有太多的差別,維持約160hp/27kgm的動力表現。油耗表現部分依據日本JC08測試規範之下擁有20.4km/L的實力,表現相當優異。


Impreza Sport Hybrid在日本共有兩種等級,售價分別為250萬日幣(Hybrid 2.0i EyeSight)與263萬日幣(Hybrid 2.0i-S EyeSight),折合台幣約62.6萬與65.9萬元。其中列為標準配備的EyeSight主動式安全系統也針對Hybrid動力做出調整,增加ECO巡航控制機能在啟用主動式定速巡航時能盡量以電能動力優先,長途之下將能省下相當可觀的燃油費用。



Impreza Sport Hybrid預定將會在7月10日正式在日本上市販售,SUBARU內部預估將能達到月銷量500台的銷售成績,未來若是能與XV Hybrid一樣步出日本市場,那麼Impreza Sport Hybrid將不失為入主SUBAURU家庭房車的一款好選擇。



 


 
 

 
新聞列表